close

20160902  假日功課.jpg

 

沒有功課的功課 

 

2016.09.02,這一天,是我們班開學後第一次遇見的禮拜五,隔天就是週末假日了,學習了一個禮拜,小孩,你的收穫是什麼呢?

 

假日功課會不會比較多啊?小孩很擔心地問我,我給他們的答案是,沒有功課,好好去玩!

 

沒有功課,好好去玩,因為玩很重要,一個會玩、懂得玩的人是幸福的!但是,玩什麼?我不希望孩子只是在屋內玩電腦、玩電動、看電視,我希望大家都到戶外去玩吧!因為只有離開屋子,盡情的接觸大自然,人的身心才能獲得舒展,人的視野才能更加開闊啊!

 

當然,有些家庭,家長是無法在假日帶孩子去玩的,孩子,你應該學會「獨處玩耍」的重要,或者「幻想玩耍」的珍貴,這一方面,日後我們再來多談談。

 

我相信,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,假日時光,好開心的跟家人去旅行,但是卻發現功課還沒有寫完,所以來學校上課還真是壓力沉重啊!所以,我們班從現在開始,假日功課,就是沒有功課,沒有功課的功課,就是好好去玩,玩出活力、玩出健康、玩出本事、玩出智慧、玩出好心情。

 

後記:經過兩天的假日後,我很開心聽見許多孩子跟我分享他們的假日生活,有的去爬山,有的去騎單車,也有的跟著家人去遠方旅行,其中最有意思的一位小孩,來跟我說,老師,我作天去台南「西羅殿」耶!?西羅殿,好熟悉的名字啊?原來是我上課曾經跟孩子分享,我在2016年8月暑假時,曾帶著巧宛然孩子環島公演,第一站就是到台南的風神廟,而風神廟旁邊就是另一間有名的廟宇「西羅殿」,所以孩子記住了,還特地來跟我分享這個旅行經驗。

 

啊!真美妙的感覺,原來一個老師說的話,什麼時候對孩子會有影響都不知道,而可以在不同時間,一起聊聊共同去過的旅遊景點,也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